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清史中心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点击量:257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清史中心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有关工作部署,清史中心组织对办公楼内所有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领导重视,实地走访,排查安全隐患

1月18日上午,在清史中心崔建飞主任、李立中副主任带领下,后勤保障处联合物业两次对神州数码大厦相关区域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一是单位内部所有区域,包括各部门办公室和图书馆、档案室、资料库、网络中心机房、食堂、监控室等重点部位。二是相关公用区域,包括地上地下车库、供餐餐厅等。重点检查了各区域内设施管理、运行、维护情况,以及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在检查中,针对查出的隐患,要求即查即改;对设施安全隐患现场登记,落实到整改日程;对需要督促的,现场告知并进行跟踪回访,要求全员必须做到人走电断窗闭。

二、加强隐患治理,防患未然,确保安心过年

目前,正值年终岁尾,又临春节假期,天气干燥,易出现骤冷、降雪、大风等天气情况,各部门要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及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我中心安排春节假期带班值班,加强舆情值守,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松懈麻痹思想抬头的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好春节节点的安全工作。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