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史学著述
《权力运行的轨迹:17-18世纪中国的官僚政治》出版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量:752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在封建社会,权力运行本身是一个政治过程,是统治者推行其政治纲领与目标的过程,其背后体现着不同群体的利益,而权力与 利益的统一往往决定着权力运行的轨迹。全书以清代前期对官员的选拔和监管,统治者对“汉军”这个兼具满汉文化素质的特殊群体的使用,封建官僚在解决国计民 生等社会问题时的作为,以及封建官场中的党争、钱粮亏空等弊端为研究对象,围绕着清代权力运行的过程与官僚政治中的合理因素以及制度缺陷进行了讨论。

     《权力运行的轨迹:17-18世纪中国的官僚政治》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作者刘凤云。

作者简介

刘凤云,哈尔滨市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历史学博士,现系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清代政治史、明清城市史的相关研究。先后负责承担了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北京哲学社会科学的课题研究和文化部、教育部的科研项目,出版了《清代三藩研究》《吴三桂大传》《明清城市空间的文化探析》《北京与江户》等学术著作,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