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宁波大学方祖猷先生向清史图书馆赠书
作者:文献信息处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点击量:309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近日,年已九旬的宁波大学方祖猷先生向清史图书馆赠送新书《万斯同年谱》(增订本)。本书由原浙大史地系陈训慈教授与方祖猷先生合著,于2021年11月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约38万字。

该书此前仅有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1991年的版本,本次系该书首次在大陆地区出版,并在原版本上做了较大增订。万斯同是清代著名的史学家和经学家,但他的一生只有断断续续的记载,著作也未有完整的考定,经学瑕瑜并存,众说纷纭,评价不一。本书对他的生平作了系统梳理,对他的著作予以全面考述,力图全面还原万斯同的生平事迹。

 

图片3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