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研究刊物 > 中国史研究动态
《中国史研究动态》2021年第6期目录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点击量:152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述评·专论

史索:《2020年的中国古代史研究》,第5-10页。

高海云:《2020年秦汉史研究述评》,第11-20页。

黄义军:《历史地理研究的新趋向(2015—2020)》,第21-32页。

笔谈:二十四史整理与研究的新进展

赵凯、李祖德:《二十四史整理与研究的新起点——以〈今注本二十四史·汉书〉为中心》,第33-38页。

熊铁基、叶秋菊:《〈史记〉整理与研究史上新的里程碑——〈今注本二十四史·史记〉评介》,第38-42页。

朱绍侯、龚留柱:《〈今注本二十四史·宋书〉的学术价值》,第42-46页。

宋德金、宋卿:《史家注史 泽被后世——〈今注本二十四史·金史〉评介》,第47-51页。

专题访谈

吴华峰:《西域行脚”60——访王炳华先生》,第52-62页。

批评与反思

黄纯艳、潘先林:《古代民族关系史的西南类型”——基于〈西南古代民族关系史稿〉的思考》,第63-72页。

成赛男:《中国历史气候变化影响研究的思考与前瞻》,第73-79页。

新材料与新视野

郭志委:《淮阳时庄遗址与中国北方地区的早期粮食存储》,第80-85页。

会议

万睿祯、董建民:《全球史视野下的东亚海洋史学术研讨会概要》,第86-87页。

书评与书讯

王子今:《评〈中国古代村落形态研究〉》,第88-89页。

孙守朋、耿靖雯:《〈钱粮亏空——清朝盛世的隐忧〉读后》,第90-91页。

葛旭:《〈徽州佛教历史地理研究〉评介》,第92-93页。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