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纂修始末 > 清史稿
孟森先生论《清史稿》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2-14  点击量:323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著名明清史专家商鸿逵教授在《明清史讲义·前言》中,谈到了明清史学界泰斗孟森先生对《清史稿》的评价,现摘录于下:

 “(孟森)于清史,认为《清史稿》虽属未经官方认可之书,然而取材编纂却具备历代官修史书的条件。意思是说,可以与二十四史同等看待。先生曾倡言不可以禁锢《清史稿》,说:“尊重现代,必并不厌薄于所继承之代。”今天不但《清史稿》已标点印行,而历史学界对清史研究和编撰工作,极予重视,学术机构成立专所专室,较之旧时代的史馆实高出多多。先生的主张和希望完全实现了。”

    (资料来源:本网编辑部提供,本网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