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研究刊物 > 清史研究
《清史研究》2022年第1期目录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量:5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清史研究前沿·灾害与社会

李光伟:《康熙天坛祈雨的历史书写与史实考析——兼论康熙雍正灾异观念演变及其影响》,第1-20页。

萧凌波:《清代中期直隶灾后跨省赈粮调度的定量重建与特征分析》,第21-31页。

黄鸿山:《谢家福与光绪十五年江苏苏属水灾义赈》,第32-46页。

刘希洋:《检方施治:防疫方书与清代的疫情防控》,第47-57页。

张佩国、陈喜钠:《清代佛山镇的义仓、祖庙与地方善举》,第58-69页。

学术专论

桑兵:《清末各省大学堂与现代中国大学的缘起》,第70-88

特尔巴衣尔:《清代科布多官学考》,第89-98页。

彭春凌:《进化之调律:斯宾塞与清末的种群竞争论述》,第99-111页。

袁鸿宇、秦方:《意大利建国三杰形象在近代中国的塑造及演变》,第112-124页。

苍铭:《清初清廷对西双版纳的经营及烟瘴影响》,第125-134页。

付永杰:《清代烟瘴缺制度演变考——以两广所属文官为中心的探讨》,第135-148

页。

读史札记

韩超:《卢文弨〈群书校正〉的真伪及其价值》,第149-156页。

孙文共同研究班活动简介》,第2页。

《〈香港中文大学藏盛宣怀档案全编〉出版》,第157页。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