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图书资料中心
图书资料中心简介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3-24  点击量:26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图书资料中心成立于2003年5月,是编委会所属的常设性学术服务机构,负责清史纂修进程中图书资料的采编、管理及相关信息的发布与咨询,其具体职责为:(一)根据清史编纂工作的需要,搜集、整理、存贮、维护、开发并提供国内外相关研究文献;(二)围绕清史编纂工作的总体规划,组织开展文献调研,提供资讯服务;(三)组织协调编委员会下属各部门的文献、情报工作;(四)参加国家清史编纂编委会网络数据中心的数字文献资料整编及信息交流工作;(五)编印《清史基本书目》,整理并发布相关图书资料信息和科研论著;(六)组织或参加国内外清史研究的文献信息交流与学术研讨活动;(七)承担编委会交办或各部门托办的其他各项调研、咨询等文献情报工作。

        本中心的工作准则是:(一)文献购藏应及时;分类编目应统一、稳定;目录检索应科学、规范。(二)健全服务体系,实行开架借阅,做好图书资料保护工作。(三)围绕清史编纂工作开展相关调研,有针对性地提供不同层次、不同方式的信息服务。(四)积极推进国内外相关文献的交流。  

中心现任负责人为张永江。 

(资料来源:图书资料中心)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