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项目中心
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经费预算审核专家小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4-07-21  点击量:207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04年7月15日,国家清史纂修工程项目经费预算审核专家小组在北京香山举行了第二次工作会议。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成崇德副主任、清史办马小林副主任、编委会项目中心、文献组以及出版、财务、审计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共16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项目中心负责人徐兆仁和刘为同志主持。会议前半段主要讨论项目中心起草的《国家清史纂修工程文献整理类项目经费预算审核办法》(以下简称《经费预算审核办法》),后半段由经费预算审核专家小组对文献组第二批委托项目进行评级评分,形成“综合评级系数”。根据这一系数,项目中心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技术测算,最后将项目经费测算结果上报主任办公会议审批。 

会上,成崇德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经费预算审核办法》的出台背景和过程。他认为,总体来看,主体工程项目进展是比较顺利的,但是特别需要基础工程的文献、档案和编译等项目的支持。在开展基础工程项目立项的过程中,编委会召开了项目经费预算审核专家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对基础工程项目的经费预算审核问题进行了原则性的讨论。项目中心根据会议精神草拟了文件并报经编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初步审议。本次会议主要是提请各位专家继续对文件进行讨论,进一步完善文件。 

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议题主要涉及:1、拟订文献类项目经费的基点标准与最高限额是否合理、可行;具体科目的经费开支标准如何测定;2、成果知识产权问题的界定及其与经费的关系;3、测定“综合评级系数”的体系是否科学合理并具有可操作性。与会专家对《经费预算审核办法》提出了富有价值的修订意见,为解决文献整理类项目经费的测算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最后,与会专家在统一了对文献整理类项目评级评分标准和体系的认识后,运用项目中心设计的申报项目综合评级评分表对文献类项目进行认真的打分和无记名投票,形成了“综合评级系数”,从而为项目经费的合理测算提供了重要依据。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