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史纂修 > 机构组织 > 项目中心
清史纂修工程第九次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05-10-14  点击量:161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经充分酝酿和认真准备,9月26-27日,国家清史纂修工程第九次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由七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九个申报项目进行了评审,六个项目获得通过。后经主任办公会议决审五个项目立项,其中,主体项目一个、基础项目四个。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戴逸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副主任朱诚如同志主持。成崇德副主任介绍了清史纂修工程的进展情况,马大正副主任就评审工作流程及要求做了具体安排。随着清史纂修主体工程项目立项工作进入“扫尾”阶段,主体工程项目立项已逐渐减少,截至目前,清史主体工程已立项142个,占全部拟立项目的96.59%。 

第九次项目评审工作会议提交的九个项目中,主体类项目一个(传记),基础辅助类项目八个(档案二,文献六)。与会专家以对清史纂修工程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参评项目进行了严格审议,一致认为多数项目符合清史纂修工程整体目标的要求,预期目标明确,各阶段成果设计合理,研究方法与手段切实可行,为顺利完成编纂工作奠定了基础。经过反复论证和多次推敲,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每个申报项目进行了表决,其中,《文苑传》以及《曝书亭全集》等项目通过评审。 

在第九次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召开的同时,港、澳、台项目小组会议对台湾学者申报的史表类项目《总督、巡抚表》、出版项目内部评审会对出版类项目《清代诗文集丛刊》也进行了专家评审,由编委会领导、清史办领导和二级组负责人组成的内部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两个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评议和认真的讨论,一致同意两个项目获得通过。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